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1-01-19 14:15:09

3月18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举办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生就业指导服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校组织部王瑶同志列席参加。党支部书记李亚员同志主持活动并做总结发言。

在召开此次活动前,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未来党支部的重点难点工作和党支部建设发展规划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重要讲话。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也进行了普遍的谈心谈话,并在综合考虑了党员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完成了党支部2019年工作方案,并进行了任务部署,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和监督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开始时,由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进行集体学习。支部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条例》出台背景,指出《条例》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依据,对于加强支部的政治功能有重要作用,要逐条落实。全体党员逐条阅读《条例》内容,详读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章节内容。支部书记在学习活动总结时再次强调:每一名党员会后还要继续认真学习《条例》,要将学习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之后,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人社部部长张纪南在“两会”答记者问上的讲话视频,全体党员结合新形势,讨论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

学习《条例》之后,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李亚员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从工作成绩、主要问题与未来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工作成绩方面,支部上一年度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党员项目负责制”、“群众联系三加强”制度、“党建与工作三融合”制度扎实推进,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开展了各项支部活动。在主要问题方面,还存在党员理论学习不足、支部活动形式单一、工作研究有待加强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在未来要持续加大力度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育人型支部建设的方案。民主评议党员的第二个环节是评议支委会工作,查摆问题。全体党员依次对支委会和支委提出相关建议,支委会针对党员建议一一做好详细记录。第三个环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按照党员标准,结合现实情况,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纷纷认同其他党员给予的批评和建议,并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改正,争取更大进步。之后,进入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以民主集中为原则,支部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最终支部一致同意冯鑫、韩冰、左文敬三位同志评定结果为优秀,其他党员评定结果为合格。

活动的最后,支部书记做总结发言,表示根据全体党员提出的相关建议在会后及时做好整改方案,并在一周内将整改举措告知全体支部党员,予以监督。同时,在会上党支部书记就现场向支委具体布置了部分整改工作举措,如设立“党建学习图书角”、建立“党建理论周周学”学习制度和党员大会召开“常态化”机制等。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9年3月22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举办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