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联动,榜样先锋,化工生物学院积极开展朋辈学业辅导帮扶

2022-01-11 17:43:28 马时雨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学院2021级本科生夯实知识、攻克难题,在期末备考期间,化工生物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实验室第五研究生党支部连续多次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朋辈学业辅导帮扶”活动。

此次活动从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出发,针对《微积分》和《无机化学》两门课程部分学生基础较差、学习吃力等情况,积极发挥党员的服务引领作用,帮助2021级本科生进行期末考前学业辅导,面对面讲解例题、难题。

辅导期间,同学们逐渐形成了浓厚且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传授了这两门课程的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专业知识,同时亦了解到科研、理论知识应用部分的相关内容,收获颇丰。

“朋辈学业辅导帮扶”是化工生物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也是高年级学生同低年级学生间进行学习交流的重要渠道。通过此次活动,提升被帮扶学生日常学习积极性,进而提高学习成绩,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传帮带作用。贴合了同学们期末考试的实际需求,同时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自信心和服务意识。今后,学院将持续跟进朋辈间学业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协调保证帮扶活动的经常性、连续性和稳定性,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文字|马时雨

图片|况晨


责任编辑:陶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业互助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