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支部举行“二十大”主题党日

2022-10-16 13:28:05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专门制作线上会议主题背景,组织全体党员第一时间集中收看大会,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21016131951.jpg

    党支部书记、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说,我与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倍感激动和振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观点深刻。报告中的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必将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取得更大的胜利。作为高校的就业工作者和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以坚定的信仰、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回应时代的重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学生多渠道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秦泽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发展和全球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了明确宣示,并在报告中点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接下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握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形势,把握好人民群众对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的期盼,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支部宣传委员、东华大学“党员先锋岗”创建党员景亮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充满自豪,倍感振奋。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就业创业工作者,我们要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做好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创建党员胡国英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为生逢盛世而骄傲,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从非凡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工作中要结合学生的需求,努力健全就业服务机制,加大就业群体帮扶,为新时代的就业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创建党员温立强说,通过观看开幕式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创建党员纪静说,这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当作为,心系学生,认真履职尽责,为学生个人成长、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作为一名高校就业创业工作者,要牢记初心,在就业工作中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将个人的职业发展融入祖国发展中,将个人的知识才干用于祖国的建设之中。

党支部轮值党员何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党员,要努力做到“强党性、敢担当、勇作为”。作为一名高校就业工作者,要在工作中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实际行动中。

 支部党员刘洁说,二十大报告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做出的成绩开端,总结了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报告中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点特征,显示出我们党立足人民,为了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在报告中,总书记用了很多篇幅强调了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教育科技领域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作为大学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和要求为动力,不懈奋斗。

 会后,支部将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做好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安排,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景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第一时间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