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4-17 16:27:27 北师大党委

4月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及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学校本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珠海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分别在珠海、北京两地的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410158650105298006191.jpg

20200409158643480177306758.jpg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做了科学判断,强调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程建平指出,北师大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工作。

程建平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师生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的优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一要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建设。要继续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坚持底线思维,克服惰性心理,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要加强各单位参加疫情防控深度,并研究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改进防控工作方法,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精细化水平。二要进一步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根据形势变化和学校实际做好复学工作预案,科学采取提高教职工入校限制比例、增开校门、开放公共空间等措施,切实解决好师生员工现实关切,稳妥推进学习工作生活秩序恢复。各二级单位要因地制宜,采取合理措施,积极推动重点工作,确保今年目标如期实现。三要持续关心关爱困难师生。要密切做好湖北和境外返京教职工的信息申报、任务对接和日常保障等工作;要启动开展疫情期间第二轮学生资助工作,向湖北籍学生继续发放专项慰问金,对因疫情导致经济困难的学生继续发放应急资助,确保广大学生得到学校持续关怀,安心居家完成相关学习任务。

20200409158643481728605033.jpg

董奇强调,2020年是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动态调整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之年,也是学校在疫情防控大考下推进现代大学治理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以落实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任务部署为抓手,抓好责任落实。当前要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双一流”动态评估。学部院系和相关责任部门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精密部署、统筹施策,深入细致梳理本单位“双一流”建设工作,总结成绩,找准差距,明确未来努力方向。二是强化“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建设。珠海校区建设是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及时畅通北京校区与珠海校区的沟通渠道,建立有效的信息分享机制、干部挂职交流机制,夯实治理基础,提升治理效能,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推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张凯代表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近期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包括严格境外及在鄂人员返京返校管理,开放运行学校部分公共资源,支持帮扶生活困难师生、开展特色教学科研活动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平稳向好态势。

会议还就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入校比例、开展专项学生资助、对学部院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检查督导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学校本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