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2020-09-09 07:58:07 北师大党委

为了加强新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育和职业能力提升,增强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引导新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9月3日—4日,北师大举行2020年新教师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北京校区的293名新教师、珠海校区的57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校区海淀校园设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昌平校园设一个分会场,珠海校区设一个分会场。

20200908159955336344207550.jpg

20200908159955333398209014.jpg

董奇为新教师作了开班首场报告。董奇回顾了学校历史和优良传统,分析了学校发展的办学定位,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和特色优势,解读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学科发展体系和“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明确了大家的责任使命。董奇对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扎根北师大做一流的事业,要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树立较高的工作标准,增强协同意识,正确面对困难,养成良好的健康运动习惯,并在工作中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1599548120099087215.jpg

此次培训坚持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相结合、针对不同岗位特点开展分类培训的原则,邀请林崇德、王静爱、康震、梁迎修、张西超、张朱博等专家和管理干部为广大新教师做了“教师大计,师德为本”“高校教师的职业与事业追求” “做大学教师的一点体会”“高校教师的法治素养”“职业心理健康”“办文办会办事需注意的事项”等主题报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科研院、教务部、人才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以及教学、科研、人事工作的相关政策、制度和服务举措,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完成角色转变。培训还组织新教师参观了学校形象陈列馆,帮助新教师全面、深入地了解学校的光辉发展历程和优良传统。

1599548138544000977.jpg

李晓兵出席培训结业仪式并讲话。李晓兵对培训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勉励新教师要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要涵养师德师风,坚守原则底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及时总结培训的收获感悟,并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实现全面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穆阿妮、化学学院唐权代表全体新教师汇报了培训的收获和体会。

新教师培训是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才人事处联合举办,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实施办法(试行)》的重要举措。新教师入职第一年,学校将根据不同岗位系列工作特点和需要,分类分阶段开展在岗培训,进一步帮助新教师了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和要求,掌握教学管理工作基本方法,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教学科研岗教师重点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组织“大学课堂教学方法”“高等教育学” 等专题学习;管理岗等岗位系列教师培训将根据学校整体安排,以集中轮训的形式开展。

责任编辑:党委组织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