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2020-10-21 07:14:55 北师大党委

10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1

程建平先后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条例》的出台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关键之举,是强化“两个维护”制度保障的标志性成果,对于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强调要加强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为学校考古学科建设发展提供了遵循。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提出了新形势下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着力提高的‘七种能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提供了行动坐标。

程建平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实效上。学校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搭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平台,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更好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不断用考古成果和历史研究成果增强民族凝聚力、民族自豪感,为续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作出北师大贡献。

2

董奇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面前,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履职尽责意识,强化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要充分认识考古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挖掘”工作、“阐释”工作,让文物活起来讲好北师大百年悠久办学故事;进一步做好“保护”和“建设”工作,以学校120周年校庆为契机,深入推进以文化人、以史育人的教育模式。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紧密结合,与学校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紧密结合,有效推动学校制度创新和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努力构建与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相适应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

3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中央统一部署为指引,努力练就自身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文化自信,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工作任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党委组织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