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兵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工作推进会

2021-02-08 13:28:44 北师大党委

2月5日下午,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北京高校寒假留校学生工作视频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与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视频会后,李晓兵召开北师大寒假留校学生工作推进会,就落实北京市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寒假留校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视频会上,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狄涛对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有关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高校要把寒假校园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要把关心关怀留校学生落到实处、落到个人,把严防突出舆情和群体性事件抓在日常,把寒假在校周边短租居住学生纳入管理范畴。他指出,各高校要全面落实“四个一”的工作措施:一是建立一条24小时响应热线,及时解决留校学生在学业、实验、心理、就业、住宿、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二是送出一份暖心礼包,在学习生活各方面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温馨服务;三是开展一次深入的谈心谈话,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疏导和成长指导;四是提供一个校园文化生活菜单,为留校学生精心策划、组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迎新春、庆新春活动。

视频会后,李晓兵对学校寒假留校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新春慰问、心理健康、资助帮扶、就业指导、文体活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重视,坚决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对疫情防控和寒假留校学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应对疫情对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带来的挑战,把各项举措和工作方案落细落实,守好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确保寒假期间各项学生工作计划和活动方案稳步推进、落实到位,积极关注学生需求诉求,全力做好学生关心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祥和快乐的春节;要及时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政策,提早谋划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方案,稳妥做好开学相关工作。

为做好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服务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德智体美劳”为主线,精心设计,认真组织,面向留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推进“六有”,即安全服务有保障、新春慰问有温暖、立德树人有实效、就业服务有力度、心理帮扶有创新、资助关怀有温度,多措并举让留校学生在学校温暖过年、安心过年。

责任编辑:党委组织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李晓兵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工作推进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