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 | 回望初心、勇担使命!他们共度集体政治生日

2020-10-04 23:55:18

近期,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行政人员党支部在文科楼举行“回望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内政治生日逢五逢十的党员同志举行集体仪式。

1.jpg

从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刻起,每名党员便开始拥有了自己专属的政治生日,这不仅是党员入党的纪念日,更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信仰名片。正是政治生日所蕴含的特殊意义,使其成为提升党员身份意识的重要载体。

2.jpg

支部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组织员王诗炜宣读了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学院党委书记刘季平向党员们赠送支部精心准备的贺卡和学习书籍。

3.jpg

生日代表和学院党委书记合影留念

三名党员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畅谈所思所想,分享心得体悟。综合办公室李美玲深情回忆了二十五年前入党的难忘时刻。她表示,回看入党以来走过的“路”,深切感受到党组织对自己的指导和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入党时的神圣感和使命感一以贯之地融入到工作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大局,坚守初心,践行使命。MPA中心办公室蒋思聪回顾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发展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以来十年间的心路历程。她表示,要始终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MPA中心办公室余晴晴分享了入党五年来越发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向榜样看齐,向标杆学习,始终把忠诚和信仰书写在前行的征途上,用实际行动服务师生。

接着,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更是一辈子的坚守。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让现场每位党员热血沸腾,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4.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刘季平在总结中指出,大家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忠于组织、忠于党。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意味着党旗下的誓言,意味着为民服务的职责,意味着初心不改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党员们在履职尽责中用实际行动擦亮第一身份。

5.jpg

党员们交流心得体悟

为党员同志集体庆祝“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已开展两期。活动不仅强化了党员的组织观念和责任感,更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近年来,支部围绕“服务师生我创优”推出一系列有效举措:支部成员全部挂牌上岗,主动亮明身份,强化党员服务意识;梳理办事流程,明晰工作程序,提高师生服务满意度;针对教师群体常问的问题、常办的事情、常跑的部门,汇总岗位规章制度,编撰编制教师服务手册,提升服务效能。支部于2016年和2019年两次获得“复旦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2018年被评选为复旦大学教职工示范党支部创建点,2019年获得“复旦大学文明窗口”荣誉称号。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复旦大学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复旦大学也将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李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复旦大学为支部内政治生日逢五逢十的党员同志举行集体仪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