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一行调研考察复旦大学

2020-12-21 15:08:40 复旦大学

21.jpg

    今天(12月18日)下午,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一行调研考察复旦大学。双方围绕选调生招录、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展开交流。

22.jpg

    校党委书记焦扬对山西省委组织部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指出,复旦大学正按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战略,努力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代表国家民族在世界学术之林发出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焦扬强调,作为教育部确定的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国家重点支持的人才培养建设单位,学校近年来对学生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教育,完善就业发展服务引导体系,鼓励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她表示,复旦大学愿做山西人才培养的坚强后盾,期待更多优秀学子在三晋大地上发挥作用、施展才华,也将对接服务山西的需求,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23.jpg

    曲孝丽在会谈时表示,山西是能源大省、文化大省,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内两次亲临山西视察,给予山西“三个一“特殊支持。山西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扛起国家使命,担当政治责任,努力转型发展,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制定实施了人才新政“12条”,给院校、研究部门放权,压实各级党委抓人才的主体责任,全省上下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的氛围更加浓厚。

    曲孝丽说,“十四五”是山西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将以更大力度抓“人才第一资源”和“一流创新生态”,愿与复旦大学在人才方面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对山西急需的专业人才给予奖励,对赴山西工作的学子进行支持;在科研创新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山西转型发展需要开展技术联合攻关,促进更多复旦创新成果在山西转化、落地、见效;在高等教育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为山西高等教育发展、高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的动能。

24.jpg

    会谈结束,曲孝丽一行来到智库楼,参观复旦大学智库建设和咨政育人成果展。

    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卢建明,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敏,省委人才办主任丁耀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及省校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山西省人才引进暨选调生政策宣介活动将于明日(12月19日)举行。

    

责任编辑:曹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今天(12月18日)下午,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一行调研考察复旦大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