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焦扬一行慰问上医留校学生及服务保障人员

2021-02-01 10:42:13 复旦上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复旦上医正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生活,希望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温馨、愉快的假期。

    1月29日下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走访慰问了留校学生和服务保障人员,提前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并送上新春慰问。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1.jpg

    “感谢你们的坚守!你们守好学校的大门,校园的安全才有保障!”焦扬一行首先来到东安路131号门,与当班安保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执勤备岗情况,交流生活工作状况,感谢其为校园平安所做努力。“校园的安全就拜托你们了!守好自己的岗位,就是在为学校做贡献。给你们和你们的家人拜个早年!”

    随后,焦扬一行来到西六号楼门口,看望慰问校医院枫林门诊部医护人员。“最近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师生们的健康。”焦扬详细询问了医务室假期值班情况以及留校学生的就医情况等,并嘱咐工作人员在维护校园健康和安全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

    假期留校学生的一日三餐吃得怎么样?在枫林校区一楼食堂,焦扬来到后厨检查了食材储备和保存情况,并仔细了解了食堂安全卫生工作流程等。“肉类、水产、蔬菜、食用油和大米等储备保存周期都是怎样的?冷链食品安全供应怎么确保?”食堂经理一一作答,介绍了在上海高校后勤统一配货的保障下,各类食材都能确保新鲜安全。随后,焦扬还察看了超市、理发店等校园生活服务相关设施。

2.jpg

3.jpg

    焦扬一行还慰问了餐厅和物业员工,向寒假期间留校为师生提供餐饮和物业保障的后勤一线员工表示感谢。“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间大家彻夜保障,很不容易!你们的辛勤付出给师生带来了温暖和安心。你们也要保重好自己,有你们的健康安全,才能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4.jpg

    如何丰富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在西苑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大厅,焦扬一行慰问了留校的学生志愿者。西苑园委会的学生向焦扬透露,他们正在策划为广大留校学生准备一系列精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假期生活,让同学们身在学校也能体会到年的味道、家的温暖。听到这些想法,焦扬不禁为学生们点赞。

5.jpg

    在服务大厅,焦扬遇到了前来办理事务的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小陈,来自台湾的小陈今年选择留校过年。“希望这个假期学校再为你们做些什么?”“在学校还有什么困难吗?”焦扬亲切询问了小陈的生活需求,并向她和家人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正在现场值班的学工部工作人员介绍了学工部将寒假值班点从办公室换到西苑服务大厅的安排。据介绍,服务大厅将在寒假期间保持每天12小时(9:00-21:00)开放,以方便学生前来办理事务。

6.jpg

    在学生宿舍,焦扬关切询问了留校学生情况和保障工作安排。“学生宿舍一天消毒几次?”“消毒哪些位置?”“这个假期多少学生留校?多少宿舍管理人员轮班?”宿管阿姨一一详细作答,“疫情防控期间,你们的工作量也大了不少,你们都辛苦了!”焦扬向宿管阿姨致以诚挚的慰问。留校的住楼辅导员阿卜向焦扬汇报了学生目前的情况,并表示将在假期继续关心关怀好留校学生的学业和生活。

8.jpg

    焦扬等一行还来到了学生寝室,向留校学生们表达了祝福。“你们在学校过年,我们代表学校来看看大家,向你们拜个早年!希望大家都能愉快过年,也向你们的家人问好!”焦扬叮嘱学生在忙碌学业科研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张欣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党委书记焦扬一行慰问上医留校学生及服务保障人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