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无情 社会有爱

2021-07-25 08:39:26 黄立赫

7月19日到20日,郑州遭遇有记录以来最强降雨,我校两校区灾情严重,出现严重内涝,办公区域、家属院(周转房)等不同程度进水,无法正常工作、生活。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华水师生在校党委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开展灾情自救工作,与此同时学校也收到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人士的关心支持。

志愿者为受困学生送去生活物资.jpg

志愿者为受困学生送去生活物资

暴雨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7月21日,在网上看到我校有200余名假期留校学生被洪水围困,没吃没喝没水没电,来自山东、郑州、焦作等地的社会志愿者自发组成救援队伍,用最短时间从各地赶来,自己借车辆、皮划艇,联系太格茂等爱心企业,趟着冰凉的水,浑身湿透,在不熟悉路况的情况下,依然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倾力奉献。逆行的他们脚步勇敢坚定,灾害里把自己置身于其中,将物资来回装卸,自己甚至顾不上吃饭,只为第一时间为华水受困学生送去温暖。这些志愿者默默地来,只留下救人于危难的身影,不留姓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每一名参与汛情救灾的志愿者致敬!

02.png

社会各界爱心捐赠及学校分发捐赠物资

暴雨无情人有情,社会各界传真爱。华水的灾情牵动着每一个华水人的心,同样也牵动着关心华水建设发展社会各界人士的心。爱心企业家、各级部门和各地校友踊跃捐款捐物,支援学校防汛一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24日)中午,学校接受李现80后姐姐团、双汇集团、三全集团、深圳昊博集团、孟州市掌柜食品有限公司、相济路社区、北林办事处、枫林餐饮公司、湘鄂情餐饮、隆昌源餐饮等社会爱心组织,包括饮用水、方便面、八宝粥、火腿肠、面包、水饺、汤圆等各类救援物资共计3985件(箱),接受河南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捐赠的源首牌防疫消毒洒水车(5吨)1台。校友企业北京南方融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我校捐款10万元;机械学院97级15名校友爱心捐款17300元。这些救援物资和爱心捐赠极大地缓解了学校防汛救灾一线物资短缺的困难,并为防汛救灾后续工作,保证大灾之后无大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华水防汛救灾战场暖流满满。学校向关心、帮助学校防汛救灾,向我校捐赠防汛物资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的及时帮助对于我校的应急救援工作,对于全校师生健康安全提供了宝贵支持,学校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捐赠物资的管理和使用。

台湾义守大学为我校发来慰问信.jpg

台湾义守大学为我校发来慰问信

海内存知己,万里传真情。在我校上下同心共进、奋力防汛救灾的同时,法国蔚蓝海岸大学(原尼斯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万能科技大学、台湾义守大学、英国提赛德大学、澳洲河南青年会等我校境外友好合作院校(组织)在万里之外心系郑州暴雨引发的灾害,牵挂我校师生的安全。他们纷纷通过信函、邮件、视频、微信等多种方式送来问候与祝福,对我校的防汛救灾表达了关心与支持。这些真挚的支持与祝福增添了我校防汛救灾工作的动力和信心,增强了我校与各境外院校的友谊,为后续深入合作夯实了坚实的情感基础。

暴雨无情人有情,团结一心见行动。在全校上下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社会各界的爱心组织和人士、境外友好合作院校(组织)的真诚帮助、诚挚问候为华水师生带来了温暖与支持,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尽快战胜洪水灾害,全面恢复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涂陈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19日到20日,郑州遭遇有记录以来最强降雨,我校两校区灾情严重,收到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人士的关心支持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