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1-09-08 09:28:59 张速

3580AD1BECFE24B7458513AC7E3_F276B448_4ABC8.jpg

89CC8EA93A6A8EF5F0023F46F7F_0B0E96FE_1F9FE.jpg

近日,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杭州、厦门等六个赛区成功举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基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智能交通平台”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全国总决赛,全国各地近462所学校参加,进入决赛的参赛作品约5000件。我校共推荐参加的5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除国家一等奖外,信息工程学院的“基于区块链的志愿服务系统”、物理与电子学院的“河长助手--基于无人船的水信息智能监测系统”、电力学院的“Short track speed skating”三个项目荣获国家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的“滑雪之王Skiing King”荣获国家三等奖。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培养造就创新能力强,适用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多位型技术人才提出了要求,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长期以来一直注重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开展各类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学以致用,不断改革计算机通识课程的教学,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一流课程、一流实验、实践环境。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有效提高了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不断摸索新的教学模式,推进学校课程不断改革与创新。(信息工程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韩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基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智能交通平台”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一等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