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祖国同行” 2019-2020学年线上五四表彰大会

2020-05-09 23:20:10

近日,共青团中央、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学联集中表彰了一批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我校在表彰中再获佳绩: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郭绮琪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文学院何智升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6班团支部获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16级物理学1B班团支部获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周奋、田良苏、董光柱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邱文婷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防疫重点领域)”称号,王晓宇、赖汉梅、曾富、黄嘉良、程媛、利芷欣、林慧婷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获评“广东省优秀学生会”称号,邓文杰、卢淳婕、张晓翰、涂壮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1.png

1.png

五四青年节期间,我校通过云端,举办“青春,与祖国同行”2019-2020学年五四表彰大会。会上,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华南师范大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优秀基层团委书记”代表、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光柱表示,要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和激情汗水诠释对共青团工作的热爱和对青年朋友的关怀。“灯塔工程”思想引领品牌项目代表、地理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陈霞介绍了“红色筑梦、实践育人”项目,组织十九大宣讲团走进苏区,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在实践中上好思政课,在研学中寻找思想的灯塔”,引导青年大学生立足专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百优共青团员”创新创业代表王思宁、校园文化代表王一航、志愿服务代表王晓宇和防疫专项代表邱文婷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开讲“云团课”,通过视频分享青春奋斗故事,一幕幕精彩的讲述、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近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创新思政育人品牌、“挑战杯”历史大突破、投身战“疫”担使命、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引领青年有实效、建功新时代有作为,推动共青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继2019年首次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100名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领域表现突出的优秀团员代表,今年,又增加了防疫专项,以彰显团员先进性、树立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举办“青春,与祖国同行” 2019-2020学年线上五四表彰大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