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英模 悟初心 汇聚干事创业的新动能

2021-03-15 12:32:58 石河子大学 李萍

468047e6-8f3b-4a90-8f1b-61a0d034f149.jpg


近日,图书馆组织全馆人员收看《时代楷模》英雄群谱,学习脱贫攻坚一线模范黄诗燕、时代楷模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抗美援朝老英雄徐振明、时代楷模硬骨头六连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

图书馆馆长李忠荣说,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我们要发扬和学习英模精神,把师生对文献信息需要和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奋斗目标,注重资源建设,健全服务体系,拓展教育模式,在学习强馆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为全面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工作人员吴涛说,学英模让大家从一个侧面充分认识到在新的历史阶段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中,无论是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的仁人志士,还是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奋斗者,他们身上都展现出伟大的中国精神,是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的不竭动力。

图书馆工会主席谢晓林表示,向英模学习是最生动、直观的学习,学习党史也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事,每位干部群众都应该自觉主动的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一员,但也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时代造就伟大的人民,伟大人民谱写伟大精神,从英雄的身上充分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抗美援朝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通过宣传学习英模事迹,全馆人员将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王曙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汇聚干事创业的新动能。图书馆组织全馆人员收看《时代楷模》英雄群谱。我们要发扬和学习英模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