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04-01 10:31:54 石河子大学 薄晓岭

3月30日,石河子大学党委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主持学习。

  柴真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柴真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明确目标要求,坚持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突出学习内容,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三是要把握规律特点,做到分类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对象是党的处级干部,同时面向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要分类指导,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心组成员于会前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兵团宣讲报告会,参加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与我校学生的面对面交流,自学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原文。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兵团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章,许先锋、李兆敏谈学习体会。

赵军、童军茂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曙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30日,石河子大学党委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主持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