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成立

2021-04-06 10:32:18 石河子大学 周小斌

f0d55ad7-d95e-471f-baae-d3a4502f7514.jpg

“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

4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成立,宣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作首场宣讲。

柴真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有利于传承兵团精神,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戍边人;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励志成才,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就如何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柴真要求,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

柴真强调,要全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三是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四是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是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六是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柴真说,我们党成立以来,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古田会议、延安整风,还是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思想教育、理论武装都贯穿其中,都带来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大提升,都引领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大发展。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教育师生,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柴真要求,要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通起来,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同新疆、兵团以及学校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要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践履知行合一,切实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内涵式发展。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凝聚智慧和力量,聚焦兵团维稳戍边事业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好与兵团及师市的对接,助力和服务好兵团及各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兵团“三大功能”“四大作用”中发挥引领作用。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具体项目清单,切实解决基层师生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既要立足眼前,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柴真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石河子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引领广大师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成立后,将按照要求赴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和机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宣讲,并与师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

宣讲报告会前,学校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阶段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主持会议。校领导许先锋、李兆敏、陈旭东、童军茂、叶含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现场宣讲会,全校各党支部支委、师生代表在线上聆听宣讲报告。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才良说,听了宣讲报告,深受感动,收获颇丰。作为学院宣讲团的成员,将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的党史内容传递给广大师生,让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凝聚起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磅礴力量。

新闻学专业2018级学生沙晓燕说,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把个人成长和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不负青春使命,践行责任担当。

法学专业2018级学生陈小双说,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拼来的,是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夺来的。作为大学生,我们的职责就是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美丽兵团、美丽新疆、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曙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成立,宣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作首场宣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