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好党史教科书 修好党史必修课

2021-04-19 11:34:07 石河子大学 周小斌 孙辉 庞琦 魏雪娇等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石河子大学把读书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截至4月15日,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参加读书班,完成不少于5天的集中学习。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和机关部门也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读书班形式,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

生命科学学院:汲取智慧力量  激发干事活力

4月8日至4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院领导班子利用三天半时间,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的基础上,结合推动学院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贾斌说,总结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结合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和面临的瓶颈问题,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深入学,汲取党史智慧,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做到理论指导实践、知行合一,破解难题,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大家表示,学院领导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为目标,促进学院有特色高质量发展。

文学艺术学院:做好读书班的“课前预习”

“今天我们学的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你们支部学的是哪本?”这是近几日文学艺术学院的老师们打招呼的新方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文学艺术学院机关全体同志按照学院党委相关工作安排及制定的学习计划,充分做好读书班的“课前预习”,提前准备好党史学习资料,学习材料上有用不同颜色的笔圈划出来的内容。

在学习时,学院党委书记陈玲要求大家提前做好预习,用心、用情、用功学好党史,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交流研讨学,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

大家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奋进之力、为民之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教务处:读书班要保时间、重质量、求实效

举办读书班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教务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计划,从4月7日—4月15日,共开展7次集中专题学习,每次保障半天的学习时间,真正做到保时间,重质量,求实效。

针对机关工作繁忙、事务纷杂的情况,教务处从学习时间、学习制度、学习成效等多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时间和质量。

在领学、自学和集体讨论相结合的基础上,教务处要求大家利用空余时间提前了解文章写作历史背景,真真切切、扎扎实实学原著、悟原理,谈体会、讲感受,在工作中找差距、促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大家表示,经过系统梳理和认真学习,对党史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都有所提升,在思想上“补了钙”、在政治上“加了油”、在能力上“充了电”、在行动上“加了压”。 

后勤管理处:读书班把服务师生作为落脚点

近日,后勤管理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后勤各中心、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展了为期3天半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学习过程中,后勤管理处要求各中心、科室紧扣工作实际,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师生的利益出发,尽己所能地服务师生,为广大师生提供一系列创新服务。

目前,后勤管理处在保障读书班学习时间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北校区、中校区绿地环境进行清理整治,幼儿园通过开办延时托管班解决一批无法按时接孩子的家长的后顾之忧,饮食中心设置志愿者服务岗为学生接受劳动实践教育提供平台。

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季新江表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的实际成效上,转化为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 

护士学校:带着问题读  结合工作学

护士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领导班子切实把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学习质量,带着问题读、结合工作学。

学习期间,大家结合读书学习的情况和各自分管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体会和认识。针对如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团会,与师生座谈,从“抓问题、查动态、化矛盾、办实事”入手,与青年学生们交朋友,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对照创建文明校园标准和要求,护士学校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食堂、宿舍、开水房、快递服务点等公共场所,开展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专项检查,对标师生的需求和期待,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提升师生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曙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石河子大学把读书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周密部署,精心安排。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