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小白杨辅导员工作室举办红色家书诵读大赛

2021-04-27 17:39:06 石河子大学 柏杨 王平书

21882de2-738c-411f-b7f7-8a983ba697df.png

“夫今死矣!是为时代而牺牲。”

“革命人,你杀不完。有朝一日,血要用血还。刀放头上不胆寒。”

4月24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小白杨辅导员工作室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文化”红色家书诵读大赛,来自各专业的21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以一场“沉浸式”学习表达缅怀之情、致敬英雄先辈。

比赛现场,选手们手捧红色家书,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婉转,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在场师生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一封封经典红色家书的诵读,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深情瞬间,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深切感悟,带领大家重回那个烽火连天、硝烟弥漫、坎坷动荡的革命战争年代,生动展现了革命者不畏困苦、坚持斗争的革命精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办教师柏杨说,举办此次比赛就是要让广大青年学生在红色家书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感受其中无限的精神力量,增强继承光荣传统、坚守理想信念的动力,自觉做红色文化的传承人。  

责任编辑:王曙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24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小白杨辅导员工作室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文化”红色家书诵读大赛。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