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食品学院师生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

2021-05-26 11:46:52 石河子大学 王龙 张宗翊 马延琴 苗媛媛 申磊

5月24日,农学院和食品学院师生为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举行悼念活动。

农学院团委书记王龙怀着沉痛的心情回顾了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不平凡的一生。他们一生择一事、一事终一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位师生。全体师生向两位英雄默哀鞠躬,表达深切悼念,并点燃手中的蜡烛,献上鲜花,为两位无双国士送行。

当日,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党支部师生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缅怀袁老丰功伟绩,学习袁老伟人精神,激励青年师生笃行报国之志。该党支部书记王斌带领师生党员回顾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他表示,高校教师和青年学子要传承伟人精神,爱党爱国,敢于创新,精益求精,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伟大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悼念活动的学生张宗翊强忍眼中的泪水说,作为新时代的农院学子,我们不仅要怀念和追挽先贤的伟大成就,更要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学习,用心钻研,继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生党员马延琴表示:作为食品学院的学生,我们缅怀袁老,致敬袁老,不光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懂得承担社会责任,青年学子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珍惜粮食做起,深刻感悟袁老为之奋斗一生的“饭碗”,我们一定努力学习,顶起国家的未来,展现新时代我辈之风采。

责任编辑:王曙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4日,农学院和食品学院师生为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举行悼念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