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外国语学院学子化身“小老师” 

2021-09-01 19:21:06

7月15日—17日,外国语学院“心缘馨愿 梦旅南疆”文化艺术社会实践团来到第一师六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纷纷化身“小老师”,为当地学生带去“红色歌曲连连唱”“小小笔头画祖国”“英语口语趣味练”等系列素质拓展课程。截止目前,已有211名团场学生参与相关课程的学习。

伴随着琅琅的读书声,团队成员李盼盼为社区学生们讲述中国历史上将士们守卫边疆的故事。她告诉孩子们,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从古至今,爱国就是中国人身上最鲜明的特征,最绚丽的底色。

外语课小老师卢璐从学生们熟悉的地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拉尔市”开始说起,传递给学生们勇敢尝试、正确表达的勇气。她以跟读模仿、组队领读等多种方式训练学生们的英语口语能力,通过情景模拟进行小组会话,让学生们介绍美丽的家乡,鼓励大家勇敢开口,学以致用,未来把家乡的美推向国际。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音乐课小老师赵乐带领同学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她说:“或许孩子们还无法完全理解歌词的含义,但这些歌会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爱国的种子,将来他们一定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用智慧和汗水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   

绘画课上,同学们拿起彩笔,画下了眼中、心中的美丽故乡和美丽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绿水青山环绕,挺拔的苹果树上硕果累累……团队成员张楠楠看着同学们的画作感慨道:“孩子们眼中的祖国和家乡是多么美丽,感谢伟大祖国给了我们如此幸福的大家庭。”

五年级学生赛普拉专门在课后向实践团队表达了感谢,他说:“和小老师们一起上课特别有趣,感谢老师教会我们很多有用的知识,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去石河子大学看看老师们的学校。”

实践团团长李茂芳说,在广袤的新疆大地上,一路南行,深入兵团基层,将青春的汗水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展现兵团学子的担当,是我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情献礼。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杨铭伟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了解国情民情,用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和本领服务社会的真切实践。希望兵团学子从现在开始,从身边事做起,把本领发挥在新疆大地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服务兵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自2015年起,外国语学院连续赴第一师六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于2018年7月在一师六团挂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后期团队还将组织爱国主题演讲大赛、民族团结主题书法大赛等精彩活动,同时深入社区,为居民讲述党史,走访慰问兵团老兵、老党员,倾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通讯员:余丽娜)

责任编辑:王曙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暑期“三下乡”】 外国语学院学子化身“小老师” 为团场学生开设系列素质拓展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