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大学老干部总支部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0-10-08 13:15:08 赵晖 于丹阳

2020年9月29日,中共天津大学老干部总支部党员大会在卫津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室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八届老干部党总支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老干部党总支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菲、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等出席会议。大会由李春意同志主持。

1中共天津大学老干部总支部党员大会现场.jpg

中共天津大学老干部总支部党员大会现场

上午9时30分,李春意同志向全体与会党员汇报出席人数,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始。随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场氛围庄重严肃。

2丁晓玲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大学第八届老干部总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jpg

丁晓玲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大学第八届老干部总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丁晓玲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大学第八届老干部总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斗新时代 再谱新篇章 努力开创老干部党总支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老干部党总支的工作。三年来,老干部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结合老同志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持与时俱进,对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趋势和特点进行深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个性化服务新模式,为老同志们排忧解难,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老同志们安享晚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老同志们永葆政治本色,积极参与学校中心工作,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和关心下一代成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老干部党总支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老干部党总支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要求和天津市委、学校党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奋斗精神,在“五个更加注重”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新三步走”战略实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总监票人邢敏同志主持大会选举.jpg

总监票人邢敏同志主持大会选举

4党员同志们进行选举投票.jpg

党员同志们进行选举投票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中共天津大学第九届老干部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5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同志讲话.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同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同志发表讲话。她首先向冒雨前来参加党员大会的老同志们表达由衷的敬意,并代表学校党委向老干部党总支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老干部老同志表示感谢。赵美蓉指出,过去三年,老干部党总支党的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下一代的关心关爱关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党的近100年的奋斗历程中,在天津大学125年的建设发展中,都饱含着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赵美蓉代表学校党委与大家交流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发扬老干部党总支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抓好服务保障,使老同志们安享幸福晚年;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赵美蓉祝贺并勉励新一届老干部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临近中秋、国庆和重阳佳节,赵美蓉祝福老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结束。会后,新选出的第九届老干部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6第九届老干部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jpg


第九届老干部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据悉,老干部党总支的老干部老党员党性强,觉悟高,学习认真。虽然离休党员平均年龄90岁,仍每月14、15号定期召开总支扩大会,各支部进行组织生活,并且坚持了30余年,就是疫情期间,也没有停止学习。老同志们的精神令人敬佩,为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

(编辑 赵晖 于丹阳)

责任编辑:雷婵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老干部党总支的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向老干部党总支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