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2020-05-06 11:07:17 党委宣传部

公用.png

4月29日上午,武汉东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视频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北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战略部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湛俊三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校扶贫工作队负责人通过“学习强国”视频平台参会。 

  湛俊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彰显了兑现承诺的坚定意识和坚强决心,激发了全国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斗志,坚定打赢这场战争的决心。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恕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他表示,《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述摘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所在,蕴含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推进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打好脱贫攻坚战。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储鑫领学了全省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表示,在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武汉东湖学院作为全国、全省民办高等教育的优秀代表,责无旁贷。近几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有关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驻村扶贫工作和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学校驻嘉鱼县观音寺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步简结合学校精准扶贫举措,作了题为《科学规划 产业主导 村组联动 分类施策 扎实推进》的中心发言。他表示,2015年9月起,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统一部署,武汉东湖学院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在董事长周宝生带领下,组建了武汉东湖学院驻观音寺村扶贫工作队。截止2019年底,学校累计投入936万元,整合资金3209万元,助力观音寺村开展扶贫工作。驻村扶贫以来,观音寺村的村容村貌不断美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造血”脱贫的主导产业逐渐清晰,已于2018年达成整村脱贫出列目标。下一阶段,工作队将重点抓好党建促脱贫、抓好产业促脱贫、宣传动员促脱贫,确保扶贫任务圆满完成。 

学校对口崇阳县教育扶贫工作队负责人、校办公室副主任陈畅东介绍了我校对口支援崇阳县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他表示,自我校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校领导多次到崇阳县部署指挥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图书捐赠、支教活动等,向崇阳县肖岭小学捐赠了1050余册各类爱心图书,组织中文、英语、艺术和计算机等专业的教师前往肖岭小学授课,提升当地学校教学水平。同时,组织举办了多场专题讲座,累计培训当地教育工作者500余人次。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省扶贫办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充分发挥各类教育扶贫力量,将与崇阳县教育局商定的“八项教育扶贫项目”落到实处,做好迎接教育精准扶贫验收的各项准备。 

湛俊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指明了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前进方向,为全党全社会发出了脱贫攻坚总动员令,吹响了总攻冲锋号。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与全省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成效,积极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扶贫队同志要扎实做好学校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继续做好对口联系点工作,在不断提升精准扶贫能力的同时,利用好各类资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新贡献。学校主管部门、派送扶贫干部的学院部门,要主动关心扶贫干部,为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扶贫工作创造条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