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东湖学院:感恩“疫”线跟党走 追梦前行

2020-11-02 20:27:16 黎四美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如今阴霾终将散去,神州大地已然春暖花开。这场全民抗“疫”的持久战中,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团委加强青年思想引领,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文件和精神。在文法学院团委的带领下,文法学院学子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热心投身到防疫一线,践行责任与担当;更不忘以学报国的初心,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建设,于奋斗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

抗“疫”一线 奉献有我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的志愿者们纷纷请缨,主动参“战”,传递着“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精神。陈辉铭、严晶晶、黄丽莎等12位同学参与到家乡社区的志愿者组织中,采购物资、测量体温、上门排查疫情……这些看起来很简单的日常工作,却是基层防疫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同时学院团委推荐这些同学参加“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发挥榜样力量,号召全体师生向典型学习。学院的志愿者们还有很多,他们用行动证明文法学院学子是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

  

法律协会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条例,在各班团支部发布“新冠肺炎防治知识问答及相关法律知识”问卷调查,从专业的法律角度将这次疫情的概况呈现在同学眼前,告诉大家如何科学防疫、依法有序防疫。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出品关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短视频,宣传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等生活小贴士,引导每一位同学做好预防,号召大家为防疫攻坚战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感恩“疫”线 声援武汉

文法团委学生会以感恩.追梦为主题,每半月一期视频宣传总结一项防疫工作。如 “三行情书展 情系一线牵”为主题的宣传视频,以三行情书活动为载体,对收集的171份作品,进行评选、点评,推选51份作品并配上表达的语音制作视频,代表文法学院全体师生对驰援武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致以最高的敬意。

不忘初心 以学报国

“停课不停学”开学虽然延迟,但学习的脚步不会停歇。在文法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号召下全院学生积极参加“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第三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第十六届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三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樱花笔会等竞赛工作,掀起了积极参与竞赛的热潮,各项竞赛量多质优,均安排了指导老师把关、指导。

院团委2月初就下发各类竞赛通知,团委书记黎四美针对各项竞赛给全院团总支书记、思政导师和主要学生干部上“思政指导课”,对如何做好学生竞赛动员工作、辅导员的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一一指导,学院采取重点群体动员法、普遍宣传法,告知标准、要求、时间节点。在学校通知下发前,院团委共收到打磨好的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60余项;评选出第三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诗歌作品31项等。

感恩“疫”线跟党走,追梦前行正青春!文法学院团委积极营造创先进、争优秀的浓厚氛围,感召越来越多的团员青年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文法学院“90后”、“00后”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来源:湖北高校思政网)



责任编辑:胡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文法学院团委的带领下,文法学院学子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热心投身到防疫一线,践行责任与担当。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