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专项工作会议

2020-12-14 09:15:18 镇好

近日,学校召开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专项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储鑫,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党委宣传部、财务处、后勤处及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晓亮主持。

1B4A4268.jpg

会议现场

会上,各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工作的具体做法和今后工作思路。

 储鑫传达了湖北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指挥部关于“非法校园贷”风险防范工作具体要求,肯定了我校前一阶段工作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潜在隐患,研究了应对的具体措施。同时,他对下阶段学校“非法校园贷”风险防范主要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做到“三个进一步”、“五项重点关注”和“两个两手抓”,即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责任体系,进一步建设预警体系;做到关注人员资金流向,关注人员异常动向,关注校园重点场所,关注学生个人信用,关注校园周边环境;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帮助,一手抓教育、一手抓防范。 

会议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积极与金融部门、监管机构、公安系统、学生家长等开展联动,提升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的工作成效,全力做好我校“非法校园贷”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积极构建平安校园,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艺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召开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专项工作会议,全力做好我校“非法校园贷”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积极构建平安校园,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