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2020-04-26 19:10:49 杨省喆 王艺洋 王显清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校团委于4月24日晚9时召开“学习习总书记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周凯、校团委老师及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主持。

4月20日至23日,习总书记来到陕西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座谈会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新闻通稿为基础,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团学骨干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后反响热烈。校研究生会魏至男认为,我们要跟着习总书记视察足迹去思考,学习体会革命精神,展现青春力量。“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校学生会王力泉对这一句话感触颇深,他结合自身实践经历讲道,有共产党作为领路人,青年学子更要不懈奋斗,为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工大青年宣讲团成员李冰然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后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他认为,宣讲团成员要提高自身文化素养,结合华航西迁,讲好工大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工大人代代相传的西迁精神。校团委社团部、研究生支教团、小瓜工大助手等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及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身学习感受。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夏春雨讲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第一个讲的就是就业,我们在做好就业工作的同时,也要发挥共青团优势,在创新创业上精准发力。学生会秘书长侯恬指出,战“疫”期间党中央第一时间部署,习总书记来陕考察关注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结合总书记讲话,杨省喆表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各级学生组织要自觉讲政治,将党中央关心和强调的事情主动与自身的主责主业相结合,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马婷婷强调,“西迁精神”是一座精神宝库,我们工大青年要深入挖掘的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讲好西工大人自己的西迁故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爱国奋斗的精神品格、秉持艰苦创业的意志品质、扛起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助力新时代西工大的追赶超越。

最后,校团委书记周凯总结发言。他讲到,总书记对陕西感情深厚,也一直牵挂着人民的生产生活。团员骨干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找准发力点,更好地带动和引导周围同学,与国家发展和陕西追赶超越同频共振,助力我校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国之脊梁。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将带领各级团组织迅速响应,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总书记来陕考察的讲话精神,加强思想引领,激励广大青年建功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校团委于4月24日晚9时召开“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