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热议习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60周年大会讲话

2020-10-27 11:46:12 文蒸玲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引导新时代青年赓续抗美援朝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校团委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各团学组织及时响应,迅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成员在学习过程中,展开了热烈讨论,深入领会抗美援朝精神。校学生会王力泉表示,时代不断发展,但中华民族的民族风骨、民族力量、民族血性、民族智慧应在一代代的传承中始终熠熠生辉。面向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辈应牢记前人的伟大精神,锻造爱国主义的永恒精神支柱。脚踏实地,在求学生涯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信仰,在学生会的工作中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和主张。校研究生会魏志男讲到,我们这一代中国人成长在社会清平、经济繁荣、国力强盛的新中国,这幸福不是从天而降,是在抗美援朝和一次次伟大战争中老一代革命家浴血拼杀出来的,是新中国成立后一代代社会主义建设者用汗水和生命浇灌出来的。我们决不能忘记他们的不朽功勋,我们也决不能在这幸福环境中迷失方向。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铭记斗争精神,勇担时代重任。校团委各部门积极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重要讲话。宣传部于23日晚组织了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主题的线上集体学习会。成员们积极交流学习感想,纷纷表示时隔七十年,再次追忆当年志愿军的英雄壮举,仍会感到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社团部于23日下午六点半组织了学习活动,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郭砚博引用了那句“我们没有生活在和平年代,只是生活在和平国家”为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他结合自身经历呼吁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团学干部的一份力量。实践部温昌浩认为,当前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坚定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决心,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雄赳赳,气昂昂,奋勇前行!志工部高森提到,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必定能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继承先辈伟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文体中心粟毅说到,青年一代作为国家的新生力量,应该积极学习抗美援朝战士的斗争精神,加强理想信念,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青年宣讲团李明达认为当代青年应该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特点,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小瓜工大助手团队韦婉表示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应铭记历史,珍惜宝贵的发展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各学院也积极组织动员学习习总书记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其中,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张慧忠讲到,我们要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70年,这种为了民族大义舍生忘死、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神风骨犹存。做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不畏强暴的民族骨气;要有万众一心的民族力量;要有科技创新的民族智慧。动力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徐裕谈到,习总书记的这次讲话,旗帜鲜明展大国风范。习总书记深刻探讨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精神和伟大胜利的意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彰显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还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我们必须要牢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我们要铭记历史,更要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每个人的努力,就是对英雄最好的缅怀。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丁镜学表示,雄赳赳,气昂昂!大国之行、波澜壮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用铿锵话语带领我们品英雄气、悟家国情。是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凝聚了今日中华的奋进伟力,是先烈们的生命鲜血与无畏斗志铸成了今日中华的铜壁铁墙。吾辈自当永续发扬这血性铁骨,笃爱党之心、报强国之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前景中奋勇向前!英雄不朽,中国必胜!

英雄赞歌冲云霄,万众一心向前进!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校团委将继续带领新时代的团学青年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革命精神,赓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凝聚无穷奋斗力量,共同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周凯 马婷婷)


责任编辑:文蒸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英雄赞歌冲云霄,万众一心向前进!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