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0-05-21 12:39:31

5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郑华均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郑华均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管理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建立责任和绩效机制,每项工作都要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深入了解学科评估的各项指标、组织工作专班梳理组织材料、加强联络、明确工作任务,切实打好第五轮学科评估攻坚战。二是要做好“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工作,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突出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分层分类建设方案,优化资源配置;做好学科建设布局,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凝练学科方向,实现学科深度交叉融合。三是要切实抓好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加强督导督查、强化惩戒机制,提升学位论文质量;要积极推进“本硕博”一体化改革、夯实国际化培养的基础性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加强导师对研究生学业、就业的关心关爱,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管理的平稳有序。

会上,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推进工作做了经验交流。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党委研工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思政、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19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