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大计算机学院开展“红色体检”,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2020-06-17 09:40:21

 

微信图片_20200617093028.jpg

答辩现场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材料.jpg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材料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表格.jpg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表格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6月16日,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暨星级评定答辩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答辩会上,30个党支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严格对照《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建设要求,充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开展情况,逐点逐条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引领发展”这6大指标体系,展示了党支部基础工作建设情况和特色工作建设成果。

 自5月以来,计算机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召开测评会、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督查、查阅台账、个别访谈等形式对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达标验收,逐一开具体检报告单,形成“一支部一报告”。“自查自评是‘红色’体检,也是党支部对标整改的大前提。”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在首轮体检整改的基础上,学院党委还将进行复查回访,查整改进度,评整改质效。”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通过“四大举措”,继续从严从实对标建设标准。一是继续推进“红色”体检,全面对标查摆问题。对标6个一级指标,14个二级指标的建设要求,划出从严治党“硬杠杠”,推动党支部工作真正严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二是坚持开展“示范引领”,激活党建“神经末梢”。通过抓点示范与整体推进相统筹,不断强化基础、建立规范、提质升级,努力选树一批基层党支部典型和支部特色品牌,并授予“五星支部”奖章。三是提供一份整改“路线图”,进行支部分类精准指导。通过日常工作“述、看、查、问、评”等方式,开展支部分类指导和互学互鉴。四是不断健全督导体系,依托“红源240”智慧党建平台开展动态督导工作。通过党支部日常工作和建设成效展示,让学院党委实时掌握基层党支部建设动态。  


责任编辑:孙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暨星级评定答辩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