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教师思政一体化建设质量提升会

2021-07-28 13:27:47 教务处 沃崇娜

7月12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召开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教师思政一体化建设质量提升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杰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副校长虞晓芬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工作报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陈杰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和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一流本科教育的关键时期,召开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质量提升会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教育领域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课程思政从“三全育人”大格局出发,在专业知识传授中融入“思政元素”,以隐性教育方式塑造学生价值观,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和必备内容;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教师思政一体化建设有利于增强育人的协同性和实效性。我校在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方面已积累了经验、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各单位和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之以恒推进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质量,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虞晓芬在会上做专题工作报告。她从我校课程思政的工作机制、指导体系、示范体系,以及实施专业思政、推进教师思政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初步成效。虞晓芬指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已形成省内引领示范、并影响辐射全国;但与一流本科教育和高质量建设要求相比,仍然存在学院间、专业间不平衡,有些教师思想上还不够重视、课程思政能力还不足等问题。虞晓芬强调,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从加强顶层设计、夯实基层责任、强化融合推进、提高意识与能力、完善考核评价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有关要求。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设计与建筑学院、药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教师思政、专业思政、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责任编辑:朱心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12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召开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教师思政一体化建设质量提升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