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召开2021年资助育人工作专项研讨会

2021-08-02 15:55:53 学工部/学生处 叶爱芳

7月23日,浙江工业大学召开资助育人工作专项研讨会。会议以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背景下的资助育人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对新征程上资助育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举措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陈杰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学校在资助育人工作方面的实践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新内涵新特点新要求。要从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高度,立足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浙江“四大战略定位”,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深入推动为学生办实事、谋划思政工作新格局上下功夫,努力体现学生工作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工大味”“育人味”。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要坚持“工作研究化、研究工作化,工作成果化、成果工作化”的理念,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破解难题的勇气,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勤于总结、善于总结,在直面问题、把握规律上着力,在追求卓越、善作善成上发力。三是要大力加强资助工作队伍建设。要有效提高资助工作队伍稳定性和专业化能力,在提升精准资助制度化机制化水平中推动构建具有工大特色的发展型资助育人范式(文化),以高质量资助育人工作赋能“三全育人”大格局。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总体情况,外语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麦田计划”“绿色跑道”等资助育人典型工作案例。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持把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质量、增强受助学生获得感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期,学校面向河南等突发洪灾地区学生,第一时间开启了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启动2021级新生家庭状况摸排工作,前置做实做细做好新生资助工作。

责任编辑:朱心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23日,浙江工业大学召开资助育人工作专项研讨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