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九堂

2020-08-29 13:13:08 孟睿沂·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学习第九堂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保障·见证·感恩打造援鄂医疗队温暖的家

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本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821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东宇组织积极分子们共同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示范微党课第九讲。本次示范微党课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讲,以生动激昂的语言讲述一个个真实的抗疫故事,传递震撼人心的抗疫力量。支部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本次微党课,并在课后提交了学习照片和感悟。


学习感悟

石青鸿:

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无数的医护人员冲锋在一线,无数的党员干部战斗在前沿,而在这些医护人员的背后,还有这默默守护着他们的服务人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一众学校,将校区改造为援鄂医疗队的栖息地。在接到通知后,仅用两天时间,地大的驻守人员便将300多间宿舍打扫完毕,虽然精疲力尽,但每个人的内心都洋溢着火一般的热情,他们为自己能为援鄂医疗队做出贡献而感到自豪。学校校友、社会企业、民间志愿组织也积极为援鄂医疗队捐赠各类物资,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这些都体现出了全民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而就是所有人的一起努力,为湖北、为国家抢出了2020年的春天。



李星瞳: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面前,他们不惧艰险,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伟力,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陈垂昌:

“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九讲,是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几所高校共同主讲的。在这次的学习中我了解到了这些高校在参与祖国的疫情阻击战时所做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伟大贡献。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区办党支部书记高莹莹提到的他们将学校尚未启用的三栋学生宿舍楼借用给参与援鄂医疗队的一线医护工作者们,供他们居住。让他们一下子就从在这场战“疫”中的大后方变成了最前线,从只能祝福到确确实实可以为抗击疫情做出实绩。然而,一纸征令意味着需要在60小时内完成430间宿舍的清理和准备任务。但是,学校的书记与校长坚定地说:“医护人员是拼了命来就我们的,能够为他们服务,我们应该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该倾其所有、竭尽全力,体现地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还有,中央戏剧学院也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舞台美术系的同学绘画防疫海报,制作戏剧抗疫表情包,通过这种轻松的方式传播抗疫的相关知识,稳定大家的心理情绪。另外还有导演系的同学自己购入了当时十分紧销的600只口罩,主动走上街头,分给在城市工作的一线劳动者。

还有很多很多的学生,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响应了这次抗疫活动,在全国各地做着志愿者工作。正是有着这样一批又一批关心祖国,热爱人民的青年学生的不断付出与努力,我国的疫情才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控制。而我也将继续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勇担责任。



李雨霏:

观看了此次微党课,看到许许多多的高校学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我深受感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虽然不具备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技能,但仍能够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要始终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当挑战来临时,我们也不必畏惧,愈是艰难愈向前。

同时,此次疫情大考又一次证明了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极其重要,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进行新的具有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创造了无数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我为此深感激动与自豪。



王常宇:

2020新年伊始的这场疫情,无疑使党和国家所面临的一次大考。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当中,正是由于广大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才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正是他们不避险、不畏难,激励着人们共同战胜疫情,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一心、坚守岗位、付出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编辑:李星瞳

文案:孟睿沂

审核:李雨霏 李佳琦


责任编辑:李星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九堂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