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张大煜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大煜讲坛”思政论坛辅导

2021-04-22 15:17:3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学院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日下午,张大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大煜讲坛”思政论坛辅导报告在经管大楼B211召开。

全景3.JPG

张大煜学院党委书记崔旦同志作动员讲话。崔旦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提高理论素养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的重要抓手。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要解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

书记.JPG

大连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于晓静教授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进行“大煜讲坛”思政论坛辅导报告。于晓静教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党史学习既是政治课,也是历史课。”于晓静教授深入浅出地也结合自己对党史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总结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

于晓静2.JPG

张大煜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以此为契机,引导学院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大煜科研精神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充分发挥党员担当科研报国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大学生学习成长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崔旦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提高理论素养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