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战“疫”情】校领导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工作

2021-11-13 10:47:38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按照大连市相关要求,10日起,学校调整教育教学安排,实施校园封闭管理。11日,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郭东明分别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实施封闭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学生和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对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校长助理罗钟铉及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工作岗位上汇报情况。

走访中,项昌乐、郭东明对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履职尽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共同守好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项昌乐、郭东明来到学校核酸检测点查看现场情况,了解工作计划、检测流程、检测进度,要求工作人员切实按照规范组织检测,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检测有序开展。

在南门门岗,项昌乐详细了解人员、车辆进出学校管理以及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的同时保持良好服务态度,同有意向入校人员耐心讲解封闭管理政策,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项昌乐先后走访南山公寓12号楼、西山生活区、北山B区、国际教育学院,慰问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及辅导员,认真倾听师生心声,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学校防疫举措,共同战胜疫情。他鼓励同学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锻炼身体,静心读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嘱咐国际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学好本领,在中外友好交流中积极发挥桥梁作用。

在校医院,项昌乐对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奉献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在关键时期,顶住压力,勇于担当,为学校全力战“疫”做好保障。

“食堂都做了哪些准备?”“哪方面压力较大?”项昌乐向食堂工作人员了解实际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严格把控食品卫生,确保用餐安全。

在网络与信息化中心,郭东明详细询问相关业务运行情况,强调要做好应对网络需求增大的准备,及时反馈师生意见,完善相关服务,为在线教学、科学研究提供保障。同时,他现场了解大工e站自助服务相关工作,希望网信中心加大推介力度,为更多师生提供便利。

在伯川图书馆、新北门,郭东明向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相关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要求图书馆按时做好消毒消杀,为学生提供良好学习环境;要求保卫人员认真落实校园进出审批制度,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实施封闭管理是为了师生的安全,我们会全力配合学校规定!”2020级研究生魏少华说。郭东明来到北山A区和七食堂与学生、辅导员交流,希望学生珍惜时间、用功学习、提高本领;嘱咐辅导员多与学生交流,及时了解情况,做好沟通应变。看到很多同学在室外锻炼,郭东明为他们点赞,鼓励他们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心健康,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按照大连市相关要求,10日起,学校调整教育教学安排,实施校园封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