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机关保卫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2023-04-28 08:48:33 李伟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机关保卫处党支部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展,大力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广大师生沉浸其中、受到教育。近年来,大连理工大学机关保卫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着力培育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全力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坚持深入领学与广泛研学相统一,加强国家安全思想引领。坚持以思想教育为重点,不断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领悟。支部助力学校党委发挥头雁作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依托支部思政课教师、党校兼职教师,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为载体,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坚持集中教育与常态宣传相统一,夯实国家安全知识基础。坚持以知识教育为基础,持续强化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整体认知。紧抓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重要节点,开展集中性国家安全教育。支部组织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学生班级等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活动,抓好常态化国家安全宣传。

坚持丰富载体与突出特色相统一,营造国家安全舆论声势。坚持以育人环境为支撑,着力激发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情感共鸣。建好用好涵盖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电子屏、手机APP等平台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网络。今年4·15,组织师生录制国家安全主题创意视频《我为国家安全代言》,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展,着力培育国家安全教育特色品牌。


坚持实战演练与实践历练相统一,强化国家安全能力养成。坚持以能力教育为归宿,切实提升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践行能力。坚持健全完善应急处突预案体系,持续做好年度综合性大演练、季度校警联合演练、月度常规演练”。发动平安志愿者参与维护国家安全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实践中强意识、受教育长才干。

未来,大连理工大学机关保卫处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推动国家安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方法、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凸显特色,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把国家安全工作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连理工大学机关保卫处党支部坚持“四个相统一”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