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砥砺奋进民族复兴新征程

2020-11-24 16:57:01 王瑞生 屈宏

20201026日—10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制定了更为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同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11月开始连续进行了三轮学习活动。1111日,学院党委邀请郭忠义教授从哲学角度以“方位、目标与逻辑: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题解读了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1113日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全体党员以视频分会场形式,听取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1123日,在支部党日,支部学生党组又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砥砺奋进民族复兴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学生党员通过微党课展示、观看短视频以及互动交流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进行微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屈宏做了全会精神的微党课宣讲,屈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大学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将理论思想化为实际行动投入到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来。

微信图片_20201124164631.jpg

支部书记屈宏老师进行微党课宣讲

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微视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逻辑主线是什么》。通过观看微视频,同学们了解到新时期要通过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好步、谋好篇、布好局的重要性。

图片1.png

党员集体观看学习视频

学生党员进行深入交流学习。20级博士生任晓伟认为,十九五中全是在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局、我处于两个一百年斗目历史交汇点上,召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青年,我们应当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当中,奉献青春力量。

20级博士李祺认为,思想文化建设应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社会文化受到西方社会思潮影响,面临着文化体系受宰制、文化精神被消解的危险。因此,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习者,要在学习中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强化马理论功底,为今后走上思政课讲台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思想积蓄力量。

19级硕士董雷立足于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展望。在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十三五时期,我国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要干字当头,努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将所学、所感、所悟、所得、所思投身于社会实践,为描绘中国未来发展蓝图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20级硕士李楚楚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中国发展描绘了蓝图,也令我们倍感振奋,满怀期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和方针政策,立足自身岗位,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

图片2.png

学生党员发言

20级硕士李亚梅对国家“一五计划”到“十四五规划”的历史脉络进行了认真梳理,并结合自身经历向与会党员分享了国家的长期良好发展为自己所提供的资源与机会,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致力于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20级硕士张翠丽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20级硕士贾颖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青年,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者,我们应强化使命担当,勇担时代重任,在更加壮阔的时代舞台上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责任编辑:林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微党课展示、观看短视频以及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