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开展“明底线、恪规范、守初心”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2020-12-28 14:37:42 王瑞生 屈宏

按照《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工作方案》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17日下午举办了廉洁文化月总结暨中央反腐纪录片《巡视利剑》廉洁文化学习活动。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屈宏老师、副书记梁大伟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张翠丽、贾颖、李亚梅、李楚楚、王瑞生及入党积极分子张梁、邵洪雪、马泽琴、张瑜等20名支部师生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老师对学院廉洁文化月工作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总结了学院党委、纪委的廉洁教育工作及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一系列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加强学院师生对党的理解、对劳动的理解,更加深刻地领悟党风廉政建设,在劳动中坚持廉洁、贯彻廉洁作风。其次,要把廉洁文化工作作为学院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228114011.jpg

学习现场

党委副书记张新奎老师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启动大会的会议精神,不断增强遵纪守法观念,提高学院领导干部对廉洁的重视程度,增强学院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居安思危意识,强化拒腐防变、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确保全院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该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深受鼓舞和教育。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学生党员王瑞生认为:是否廉洁本质上是自身理想信念问题。突破了廉洁的底线,也就意味着个人信念大厦的倾塌。同时也表明了对党和国家法律制度的漠视,人民至上思想的缺失,也必然会导致其“初心”不在。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也作为将来扛起祖国大旗的新一代,我们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人民至上的服务思想,将人民摆在第一位;其次,通过此次学习能够不断警醒我们牢固底线思维,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用群众的满意程度审视自己,模范地遵守各项规定。

积极分子张梁认为:通过此次学习,我们要不断在思想上自律、制度面前自查,在监督中自律,在不断经受考验中锻炼自我。从《巡视利剑》纪录片中一个个腐败分子因贪婪而走上穷途末路的人生悲剧里,我们不难发现他们都是贪欲的恶性膨胀引起的。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明白一名党员最基本的价值取向与行为准则,使党纪国法的钟声长鸣不绝于耳。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更深刻地领悟到廉洁的重要性,表示要让廉洁常驻于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原则,坚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用实际行动捍卫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共同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代表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洁文化月总结暨中央反腐纪录片《巡视利剑》廉洁文化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