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支部积极发挥育人作用 暑期开展积极分子社会实践

2022-08-23 08:54:24 屈宏 严震 冷冲 周倩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在支部建设中,高度重视支部建设的育人作用,在暑假期间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各种社会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硕士生冷冲同学参加了学院的“行走的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冷冲同学说:我有幸参加了江苏省“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于靖江市东兴镇政府进行了为期五周的实习,我被分派到了党群工作局(宣传科),负责日常活动的策划、组织,信息的撰写、推送等。实习期间,我参与了镇政府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深入了解了党群工作局的职能和责任。此外,我还联合团委、志愿者举办了如乡村公开课、公益暑托班、“七彩夏日”等多个活动,不仅与北大学子近距离接触,还为乡镇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堂别出心裁的暑期课。在活动中,我和其他实习生们一起探访慰问了老党员,为乡村青年干部开展了党史教育课,还带着暑托班的同学参观红色景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我还参与到团市委组织的“健康长江 赤忱守护”课题调研当中,成为“长江大保护”的践行者。青衿之志,履践致远,通过本次的暑期实践,我深刻领悟了肩上的时代重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愿意在党的领导下为家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823083659.png

冷冲同学社会实践

周倩同学说:我有幸参与暑期“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活动,成为“豫践红色之旅”实践团的一员,通过五天四夜的实地研学,走访参观了红色革命旧址以及历史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了河南这片红色热土的人和物在中国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史上的重要意义。这次红色之旅让我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沿着先辈走过的路,我仿佛亲身经历了那个动乱的年代、艰苦的年代;亲眼目睹了革命烈士英勇不屈、永存不灭的精神和气节,目睹了兰考人民和林州人民改天换地的信心、生死无畏的勇气。正是一代代人的付出,我们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生活在先辈们用艰苦卓绝的斗争而换来的和平社会里,更要时刻记住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通过此次生动的思政课,深刻砥砺了我的思想品格,淬炼了我的信仰信念,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更珍惜每一分一秒,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争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尽自己所能为民族复兴、祖国建设添加瓦!

微信截图_20220823084247.png

周倩同学社会实践

严震同学作为退伍士兵,发挥自身优势,参加了中小学生的军训实践。严震带领她的学生开启一天的军训任务。她耐心地对每个队列动作进行详细讲解示范,学生们参训热情高涨,腰杆挺直,口号响亮,步步铿锵,认真完成每一次举手、抬腿、转身、立正、对齐。在训练之余,严震同学也会给新生分享入伍期间的军旅生活,不少学生表示也想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从2020年7月开始,严震同学积极参加社会服务与实践活动累计带过8个学校、班级军训,这是很好的征兵入伍宣传教育,激励学生们携笔从戎,投身绿色军营,助力强军伟业,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美事业中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823084751.jpg

严震参加军训




责任编辑:姚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在支部建设中,高度重视支部建设的育人作用,暑假间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