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防教育进校园暨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0-05-17 10:56:09 王彦俊

为加强国防教育,培植爱国情怀, 9月21日,我校联合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了“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国防教育进校园暨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淑芳、辽宁省朝阳军分区原司令员王辅东大校、大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姚凯等莅临现场。我校副校长王连云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各二级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1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齐迹主持。

副校长王连云做活动动员讲话

学生处处长齐迹主持活动

王辅东司令员给全体师生进行国防教育授课

王连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建立巩固的国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的重要保障。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是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的国防教育,更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他对全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国防观念,认识国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正确认知历史和世界,增强爱国主义情操;三是要努力学习知识技能,提升服务国防的本领。他动员全校师生要不忘中华民族灾难深重、国土沦丧的屈辱历史;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自觉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为维护祖国统一做贡献;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形成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现场

千名师生在百米长卷上签字留言

李淑芳、姚凯分别致辞,从不同角度勉励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的征程,加入红色基因传承的方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会事业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闫爽代表全校学生进行了发言。

王辅东大校以《国家安全环境与建设一流军队》为题,为1200名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王辅东从国家主权、国防角度、国际形势以及军事力量对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影响等方面进行讲解。王辅东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国当前周边安全形势的最新态势和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最新成果,从中华民族多灾多难的历史讲到大国复兴的未来,从国际间的大国角力讲到我国周边的冲突热点,海量的信息、最新的动态、深入的分析,用革命先烈具体生动的实例,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军人的血性和崇高的道德品质,表达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军梦的信心坚如磐石。近两个小时的激情讲授让全场观众深受教育、倍感震撼,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 

报告会前,千余名职院师生参加了在俱乐部前广场举办的“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百米长卷签名留言活动,并向“2019全国百万少年抒写国防”征文活动投稿。

辽宁卫视、大连广播电视台、中国国防报等媒体记者来到活动现场,对本次活动进行专访。

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加强国防教育,培植爱国情怀, 9月21日,我校联合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了“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