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并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2020-06-02 19:09:21 张胜男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并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5月30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党总支在线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并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习活动和专题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洪霞主持。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实录)》和《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在学习了两个文件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学院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上,赵洪霞传达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中国要求、主要任务和责任清单》,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分工进行了再次重申和明确。

赵洪霞认为在教育教学中,我们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全面提升我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此外,学院仍应继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培训和研讨。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继续加强立德树人,并将其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教学工作、教材建设、管理日常工作。

宋元元认为在外语教学中要重视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内容,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在课程中融入了课程思政内容,积极宣传抗疫事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对祖国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的政治认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对于中国奉行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文化自信和“力所能及、积极奉献”的公民人格等。在今后的教学中,仍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将思政内容有机融入外语教学,培养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人才。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交流了观看“两会”和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

其他参会人员就学院当前线上教学的管控、教材的编写与选用、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意识形态现状等进行了全面研究和分析。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将按照学校《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中国要求、主要任务和责任清单》和学院的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任务,提高意识、加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学院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30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党总支在线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