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电子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2021-04-19 13:56:30 电子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和教育部有关师德师风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意识,根据总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周活动要求,3月19日下午,我校附属电子学校在学校报告厅召开“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全校近400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领导小组成员王惠君副书记主持。

image001.jpg

学校领导小组组长郑英书记首先领学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建立健全师德师风责任落实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解读,并以2020年12月《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为警示案例,对全校教职工进行师德警示教育。同时,郑英书记结合学校整合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实际,对全校教职工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思想铸魂;二要厚植师德涵养,践行师德规范;三要注重示范引领,看齐师德榜样;四要规范从教行为,严守“师德红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image003.jpg

学校领导小组组长宋作德校长也结合学校“十四五”开局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新起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各级组织带领教职工在推进2021年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履行教书育人责任,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落细落实师德师风要求。

image005.jpg

会后,各科室组织3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惩戒新规来了如何正确“打开”等内容,并紧密结合学校、科室、个人实际进行讨论、师德反思、分享体会,进一步明确要求、提高认识。

一直以来,大连电子学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以提高教师的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核心,以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为重点,通过师资队伍建设的“四项工程”和“四个鼓励”措施,建设了一支“名师引领、双师为主、专兼结合、结构优化、德技双馨”的师资队伍,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魏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19日下午,我校附属电子学校在学校报告厅召开“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全校近400名教职工参加会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