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志愿者风采(五)——疫情防控责任重 救护队员在行动

2021-12-03 11:44:51 杨帆

11月4日,大连疫情突如其来,学校疫情防控救护队再一次冲锋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按照保障线上教学、控制入校人员的原则,一支主要由党员组成的救护突击队于11月7日学校封闭管理当日完成集结,承担起发热学生和急诊学生的转运工作,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

夏家河校区、南关岭校区、普湾校区救护队队长张鹏、刘广益、杨守国3名同志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疫情防控局面,主动承担起救护队工作责任,轮值第一班执勤任务,站在最前线协调做好各校区救护突击队具体工作。根据各校区具体实际,筹备救护防疫工作物资,积极联络各救护突击队队员,合理编排值班工作时间,落实入校人员相关工作要求,组织突击队员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并收集相关证明材料,为救护工作开展做了充分准备。刘广益同志在轮值工作基础上,两次入校协调具体救护工作的开展;张鹏、杨守国两名同志除了承担救护工作外,还承担着繁重的校区后勤保障工作任务,11月7日至今,已经连续在岗位上工作10余天。

在3名队长的带领下,全体救护突击队员能够及时响应学校号召,妥善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经常性夜间转运和长时间连续转运的困难,积极投身学校救护工作当中,保持24小时在线,随时候命出发。具体工作中注重操作规范和细节,在安全转运学生的基础上,积极与学生沟通,保持学生良好的心理状态,力所能及的帮助学生解决困难。11月7日至今,救护突击队累计转运发热、急诊学生18人次,为学生打通了学校到医院的安全通道,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持。

学校疫情防控救护队于2020年4月组建,11月8日补充完善后,全校共有队员145人,累计安全转运学生近百人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本轮疫情防控救护突击队主要由校内保障部门及教学单位值守干部及非专任教师男性党员骨干组成,共计34人,具体负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救护任务,其余救护队员将根据具体工作情况,陆续上岗开展救护工作。

责任编辑:于林林 魏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4日,大连疫情突如其来,学校疫情防控救护队再一次冲锋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