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电子科技大学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0-12-15 13:35:14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校党委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梳理任务清单、开展工作自查等举措,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b85c8263dc6e48b5a9a584e6c366e55c.jpeg


 一是学懂弄通《条例》精神。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邀请专家作《支部党建的思想与方法》辅导报告,各单位开展集体研学30余次,并发动支部书记与基层党员通过学习材料、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开展个人自学,营造好《条例》精神学习的良好氛围。

 二是系统梳理重点任务清单。校党委对照《条例》要求,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深刻把握《条例》内容,围绕提升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优化支部设置、严肃政治生活、完善体制机制、落实责任保障等主要方面制定了贯彻落实《条例》14项重点任务清单。

 三是对标任务清单开展自查。校内32家二级党组织经过1个多月深入细致的排查梳理,完成“关于贯彻落实《条例》重点任务清单自查报告”。二级党组织牢牢把握《条例》精神和文件规定,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制度机制,优化支部设置,规范政治生活,选强育优支部书记,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支部建设工作总体态势良好。同时,在此次自查中也反映出一些普遍性问题,如领导干部联系支部的责任不够细化,对“一般”党支部的建设提升不够扎实,学生党员发展评价体系不够完善等等。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根据自查报告,结合二级党组织实际,督促指导二级党组织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举措,以教师党支部政治引领力、自我革新力和发展推动力提升为重点,提高支部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将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子科技大学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