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篇】我们如何与父母相互陪伴

2020-08-17 17:49:52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假期,也改变了我们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方式。由于疫情带来的紧张担忧,长期居家的不自由感,以及延期开学的新情况,可能会让我们的父母感到压力;同时我们的一些生活习惯跟父母的存在一定的差异,与父母之间的代沟,跟父母的矛盾也逐渐产生。

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党员老师关注学生们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疏导,并给同学们推荐面向家长的系列心理专题微课。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好与父母的沟通呢?自己和父母的情绪应该如何缓解和调节呢?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和父母和平度过时光呢?下面是高心委多位专家录制的心理微课视频,主要内容包括:

1.家长如何陪伴子女的健康成长

2.认识孩子的教养方式对孩子性格的影响

3.如何懂得察觉爱的情绪表达

4.怎样与孩子有效沟通

5.与学生家长谈谈知情书的事

6.家庭气氛与子女情绪的关系

大家可以通过复制视频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进行观看,详情请点:

https://pan.baidu.com/s/1M9fzdCDdIKYubxSmokO4Dg

提取码:ikn6

图片1.png

和父母一起看完这些视频吧!难得我们有如此长时间的陪伴。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也一起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吧~非常时期,陪伴就是爱!

责任编辑:陈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时期,我们如何与家长共同陪伴度过?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