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2021-11-10 16:28:14

每年的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大家更了解这个节日,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指导管理学院心理协会向大家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今天是5·25(谐音“我爱我”),愿每个人,都能先爱己后爱人。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王尔德。

身在大学校园的你

学会协调复杂的人际关系了吗

在面对不良情绪时

你会如何调适自己

生活中

我们应该怎样看待心理健康问题

节日释义: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所以选择“5·25”,一来是为了让大学生便于记忆,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二来是“5·25”取“我爱我”谐音,寓意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

节日目的: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是为了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而成立的节日,旨在引导大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节日意义:

历届开展的“心理健康日”活动都提倡大学生爱自己,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让心灵充满阳光。

image.png

相信现在小伙伴们对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已经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了,继续往下看有干货哦!


答疑一: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有哪些?

   (1)充分的安全感;

   (2)生活的目标切合实际;

   (3)与现实的环境保持接触;

   (4)能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5)适度的情绪表达与控制;

   (6)能保持人格的完整与和谐;

   (7)具有从经验中学习的能力;

   (8)充分了解自己,并对自己的能力作适当的估价;

   (9)在不违背社会规范的条件下,能作有限的个性发挥;

  (10)在不违背社会规范的条件下,对个人的基本需要作恰当的满足。

答疑二:大学生如何培养健康的心理?

(1)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

(2)加强自我心理调节,控制不良情绪;

(3)积极参加业余活动,发展社会交往;

(4)正确认识自我,扬长避短,提高抗挫折能力;

(5)当发现自己可能出现心理健康问题时,及时去心理咨询;

最后,欢迎大家在留言中晒出自己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好奇、疑惑,或者分享你希望探讨的话题。


责任编辑:梁彩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每年的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本文罗列了一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和保持心理健康的做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