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 教工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8 11:06:56

6月29日下午2:30,鄂州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建筑工程学院E403举行,教工一支部所有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由教工一支部书记霍瑛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明确了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只有对我们党的历史有深切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的新的使命。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通过学习党史,做到两个牢记和两个必须。两个牢记,即: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将来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我们党的历史之所以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牺牲,朝着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永远传承优良传统。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两个必须,即: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

 历史可鉴,未来可期。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对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一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


责任编辑:霍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建筑工程学院E403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