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阻击战:记一位留学生的爱心献血经历

2021-01-18 18:07:04

“真诚地讲,中国曾帮过我很多”,来自巴基斯坦的娜瑟说。

“我为这个国家做的只是力所能及的一件小事。”“我想,当前的疫情下,人们需要各式各样的帮助。有的人捐口罩,而我献血。而且未来我将成为一名医生。我知道此时此刻,很多医生和护士在工作,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想做好属于我的那部分事情。”

等待献血的娜瑟同学


娜瑟的献血故事

娜瑟是一名来自巴基斯坦临床医学生。3月10日,娜瑟在停在上海枫林校区的蓝色大巴上完成了人生第二次献血,她的上一次献血是在巴基斯坦。

娜瑟同学今年寒假没有回家,本来想呆在上海复习功课,并和国内的朋友聚会。没想到,大年初一,随着武汉封城令出台,上海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日渐严峻的疫情使本应热闹繁忙的春节变得萧条冷清,不断攀升的感染曲线挤压着所有人的户外活动。响应防疫要求,枫林校区学生宿舍的管控也变得日益严格。 

“虽然宿舍的管理更加严格,但是学校有很有效的帮助”,当问及疫情是否为她生活带来不便时,娜瑟这样说道,“我知道学校想帮助我们每个人避免感染病毒。他们很贴心地提供了免费的口罩”。 

一个多月来,娜瑟和许多在校的留学生,遵守着防疫要求留在宿舍,避免聚集,并按要求完成每日健康情况的上报。她也会帮助老师一起,为班级中其他留学生解释学校的防控政策。

3月10日,通过辅导员发布的通知,娜瑟得知了枫林校区可以献血的消息。当被问及为何会献血的时候,娜瑟说:“当我看到献血的通知时,我没有犹豫,我想,当前的疫情下,人们需要各式各样的帮助。有的人捐口罩,而我献血。而且未来我将成为一名医生。我知道此时此刻,很多医生和护士在工作,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想做好属于我的那部分事情。如果在这个时候我献出的血可以捐助给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对于来自巴基斯坦的她而言,交流或许是不小的难题,但她用“高效的(efficient)”来形容整个献血过程。“整个献血过程十分高效,在场的工作人员亲切且工作十分认真。他们知道我的中文不是很好,所以他们帮我填表格。献血车内还有中国学生和校园警卫。能知道大家这么善良真是太好了。在现在的情势下,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所能来帮助他人。”

谈及献血过程中的感受,娜瑟淡淡的说:“没有不舒服,很快的过程”。“真诚地讲,中国曾帮过我很多”,面对沟通中的来自同学的感谢,娜瑟十分谦逊地说,“我为这个国家做的只是力所能及的一件小事。”

娜瑟完成人生中第二次献血,稍稍休息观察后,她从蓝色的献血车上走下。那天,阳光不时刺破冬日沉郁的云层,透露着春天即将到来的消息。她知道的,不久后,往日的校园会与和煦的春光一起回到这里,这个太多的人期待了太久的春天终会到来,而她的血液,在经历冬眠后,会在一位未曾谋面的身体中苏醒,并为他带来生命的春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来自巴基斯坦的娜瑟说。我知道学校想帮助我们每个人避免感染病毒。娜瑟得知了枫林校区可以献血的消息。当被问及为何会献血的时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