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掉线,“直播”党课聚能量

2020-06-09 16:22:37 水利工程系 第二党支部

生活不掉线,“直播”党课聚能量

“万众一心、科学施策、联防联控,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随着网络直播镜头的缓缓移动,水利工程系党总支的一堂特殊微党课正式开始。近日,水利工程系第二党支部100多名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课堂平台在线,聆听了由水利工程系李桂良老师主讲的《云监工与现代监理——从中国速度看中国力量》主题微党课。

李桂良老师授课.jpg

课程封面.JPG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就是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从设计施工到配套设施完善,中国速度充分诠释了制度优势。”李桂良老师在课上说,他结合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工程案例,从工程监理的角度,通过直观的现场图片和视频素材和互动答题,对云监工进行了全面解读。

小课堂,大收获,在线师生们认真聆听了本次微党课,在平台上频频送花点赞,课后发表感悟、撰写体会。“我想,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担当,就是我们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态度。”水利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魏垂场曾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带领支部党员深入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在为微党课点赞的同时,他动情地说道,“这堂课分享的‘饱和式救援’概念让我印象深刻,‘生命第一,不计成本,只要结果’,10余天里,两座容纳几千张床位的医院从无到有,这需要何等的力量?这堂微党课非常及时,振奋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一定会大大提升党员教师的抗‘疫’战斗力。”

线下听课.jpg听课师生.JPG

水利工程监理1731班入党积极分子蔡榕鹤同学,自1月29日以来一直坚守基层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岗位,听课后感触很深:“李老师的课不仅让我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认识,更让我坚定了坚守基层防疫一线志愿服务的决心。疫情结束后,我就将走上就业岗位,我将秉承学院“精求技能 崇尚文明”的校训,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速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学生党员听课中.jpg

   “疫”情来袭,党员先行,微型党课,筑牢党基。在防疫防控的关键阶段,水利系党总支水滴工作室的老师们共同精心准备了此次微党课,全体教师主动承担起抗击疫情和教书育人的双重责任,做好做实“停课不停学”的有关工作。

教师党员听课中.jpg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水利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好“一个发挥、三个持续、四个确保”工作要求,确保“三会一课”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紧紧把广大党员师生、团员青年凝聚在鲜红的党旗下,汇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红心”战“疫”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停课不停学”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水利工程系李桂良老师主讲《云监工与现代监理——从中国速度看中国力量》主题微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