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思·行则至——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成功举办首届舞蹈编导专业三年制大专毕业汇报演出

2023-07-25 09:50:31

为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充分展示学院舞蹈编导专业学生的扎实基本功,2023年6月14日,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舞思·行则至》2024届暨首届舞蹈编导专业三年制大专毕业汇报,教师党支部书记、编导教研室主任石肖音对整场汇报进行构思与总体把控。

出席本次演出的领导包括一级导演、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福州市歌舞剧院原书记、院长石振华;一级导演、教授,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原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林松伟;二级导演,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原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缪丽容;一级导演,教授,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福建师范大学舞蹈学专业负责人、舞蹈系负责人陈雯;一级演员,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林姝敏;福建省舞蹈家协会负责人官蔚岚;校党委书记陈晟以及学校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倪榕枫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在致辞中介绍了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党的指导思想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整场毕业汇报分为序、课堂素材展示、创作演绎和尾声四个部分。在课堂素材展示部分,学生们展示了双人舞编导技法、现代舞素材和民间舞等内容。而在创作演绎部分,则涵盖了个人创作剧目、双人舞创作和群舞创群舞创作。毕业汇报展现了舞蹈编导专业同学们的才华和创新能力。

图片4.png

汇报结束后,福建舞蹈家协会主席石振华为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师生们开展《论新时代中国当代舞的创新与表演》的讲座。石振华鼓励师生们糅合各方素材,不拘一格打破思维的固化,创作更贴合现代人的舞蹈作品,做到思维不停步,创作不停止,做到舞思,行则至。

本次毕业汇报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机会,也为福建舞蹈界的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这样的活动,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积极推动了福建艺术事业的发展,并为福建舞蹈界培养出更多有才华的舞蹈人才,为福建的艺术事业做出了贡献。

图片5.png


责任编辑:卢祎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引领教学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