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3年大学生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2023-11-01 14:46:03 朱建彬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优良作风,引导青年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2023年10月7日晚上19:00在仙溪校区D11元果楼讲学厅举办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大学生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基层班推选上来的参赛选手共15名,出席的老师评委有机械设计制造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立平老师,刘文豪老师,朱建彬老师,燕晋峰老师,何伟俊老师以及王超鹏老师,还有来自学院的200名同学来到现场观摩。

同学们在讲台上神采飞扬,展现出青春风貌,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讲出的每一句话中都充满了激情和力量,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染着全场的每一位观众。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从自己的独特角度切入主题,向评委老师、学生代表和在场的观众们讲述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他们或追忆往昔,感慨巍巍中华的崛起之路;或喟叹百年成就,传言前辈的奋斗精神;或解读“爱国三问”,励志继往开来、再展风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现场各位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评审,本次演讲比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至此,“贯彻二十大,青年心向党,追梦新征途”演讲比赛圆满结束。“一个国家的进步,映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时代铸就别样的青年,青年成就我们理想的未来。生逢盛世,吾辈青年应执理想信念之灯、蓄奋斗拼搏之力,为时代书写家国情怀,新征程上,吾辈青年更当自强,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此次演讲比赛彰显了机电学子贯彻二十大的坚定信念,也展示了他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自我勉励。每位参赛选手都用他们精彩的表现和真挚的爱国之情为演讲比赛注入了青春的生机与活力。

图片


责任编辑:张立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