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党支部勇担当:支部参与春季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2020-05-04 17:07:54 温海珍

3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曾峥,校长郝志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晓珠,副校长傅江景分别带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对仙溪校区南区、北区和江湾校区进行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织统战部支部相关成员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检查。

图片12.png

曾峥率队首先来到仙溪校区南区A6校医院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值班医生的工作记录、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检查医疗废弃物处置通道和处置点的设置等,他表示,校医院认真落实了28日省市区卫监所检查提出的整改问题,防疫工作有较大的改进,但在医院环境指示标识设置、隔离观察点布置、党建文化氛围宣传方面仍有待进一步改善。他强调,高校的防疫工作决战时刻还未到来,现在只是战前准备,一定要做好预案,做足演练,做齐全方面的准备,医护工作者在危难时刻总是奋不顾身地战在前线,我们一定要全身心投入,无私奉献,为学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的高建突击战贡献力量。随后他还走访了南门入校检查点、南苑饭堂、南区D17学生宿舍隔离点,察看隔离房的布置,并到南区D13宿舍探望假期留宿的学生,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最后曾峥来到北区教工饭堂,察看了饭堂应对教职工错锋返岗上班就餐的应对措施、就餐环境的设置、食品安全的检查监测记录等,叮嘱有关部门要对开学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落实责任到人,建立完善工作流程。

图片13.png

郝志峰率队走访了江湾校区图书馆,详细了解图书馆正式开放时间,图书馆内消毒通风等卫生措施,因疫情影响借书逾期的处理方法以及当前为老师教学以及科研提供服务等情况。随后来到欧宝大厦宿舍隔离点,他认真查看隔离宿舍环境卫生情况,强调隔离宿舍区的设置要规范符合佛山市的防疫要求,所需生活与防疫物资要配备到位,一定要做在前头,建立应急情况响应机制。在东区学生宿舍,郝志峰认真了解宿舍区域清洁和消毒工作,开学后体温筛查,出入秩序维护等问题,提出可借此机会思考提升学生宿舍管理水平。最后来到东区学生饭堂,他详细询问当前饭堂的营业服务、清洁消毒、通风、物资、后勤保障等情况,以及员工返岗后的安全防护措施。郝志峰强调,对于学生返校后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预案,管理好、服务好,全力保障学生健康。

图片11.png

许晓珠、傅江景率队检查了仙溪校区图书馆等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工作,了解为学生返校所做的安全防护措施,慰问了值班人员,强调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管理好各类教学、生活场所,共同为学生今后返校做好预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对仙溪校区南区、北区和江湾校区进行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